蓝以沫_

I'm ash from your fire
  1.  55

     

    【HP西奥多】致我的天使

    ▼七夕快乐

    女主: 乔安·奥尔西尼=你

    西奥多视角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      遇见你,是我的幸运。

     可遇见你,也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。

      

    1

        我曾幻想过无数次,牵着她的手,踏入婚姻的殿堂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尽管脑海已经彩排过那么多次,可当它来临时,我却仍然克制不住地发慌,牙关紧咬,我感觉指尖微微颤抖着,掌心早已被汗水浸湿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乔安。”我轻声呼唤,“嗯呐。”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紧张吗。”我问她,“嗯呐。”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乔安?”视线模糊起来,听觉渐渐消失,指尖的触感不在,我只听见又一声“嗯呐。”


      

    2

        是梦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我醒了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半夜惊醒的滋味并不好受,我随意的抹了把脸,全是虚汗,后背早已浸湿,衬衣湿漉漉的粘在后背上,让人脊背发凉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我又梦到你了。”我打开床头的留声机,小心翼翼地放入一张唱片,有些磨损的唱片再次转动起来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嗯呐”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和梦里一样的回答。这是我的乔安,在留声机里,给我留下的最后一句话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黑暗里的其他感官总是更加敏锐,我沉默的一遍又一遍播放着,试图从这句我日日夜夜听了三年的回答里找出一些什么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什么都没有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我怎么也想不到,这样简简单单的一个音节,竟是她最后留给我的声音。我打开灯,床头柜上照片里的女孩,笑得那般灿烂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她再也不会对着我笑了。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3

        如果还能回到过去就好了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仿佛回到那年花开半夏,雨落倾城,我们正年少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父亲的冷漠与母亲的去世,逼迫我变得成熟和沉默,没有发泄的出口,我只能封锁自我,可我又不得不参加那所谓的宴会,保持优雅与虚伪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就在我快要撑不住的时候,她就这样突然而然地出现在我的生活里,在一个雨夜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那天雨落倾城,雨滴落下的响声却掩盖不住马尔福庄园的热闹。为了庆祝德拉科即将进入霍格沃兹,马尔福夫妇特意举办了这样一场宴会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宴会歌舞升平,我却不想理睬,父亲拉着我同各家人交谈,我只得机械的重复着。终于他挥挥手放走了我,行了个礼,我如释重负般的转身离开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室内嘈杂闷热,可室外确是大雨,寒气与湿气聚拢在窗玻璃边上,形成雾气将其覆盖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糟糕的天气,我站在门边暗自想。叹了口气准备折返,扭过头却看见一个我从未见过的陌生面孔。褐色的头发微微卷起,披在肩上,明亮的眼睛泛着笑意,却只是浅浅的不如眼底,款式简单却做工精细的酒红礼裙又给她添上几分优雅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那是我第一次看见她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红玫瑰。我惊异于我的这个念头,毕竟我总觉得玫瑰很俗。可四目相撞的那一刻,我才发觉我错怪了玫瑰,只有玫瑰这种艳丽多姿的花朵,才足以形容她的美,娇艳欲滴,醉人心神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你好。”带着些别国口音的腔调,今天远道而来的只有来自意大利的奥尔西尼家族家主,那么想必这位就是奥尔西尼小姐了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诺特,西奥多·诺特。很荣幸见到您,奥尔西尼小姐。”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乔安·奥尔西尼,不胜荣幸。”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她笑起来到时候甜甜的,少了些刚才的疏离感,多了丝甜美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她像天使。我的天使。


      

    4

        很快到了开学的日子,我和她都被分到了斯莱特林,不知怎的我有些开心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她的成绩一直很好,她是个文静的淑女,相比较于德拉科和布雷斯,我更加愿意和她待在一起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诺特,你的眼睛好漂亮。”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谢谢。”我对着她淡淡一笑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我可以叫你西奥多吗?”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第一次,有人这样问我。有些不安的抿了抿嘴,我说“可以。”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那么西奥多,你也可以叫我乔安。”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细碎的阳光透过色彩斑斓的玻璃,在她的脸上留下好看的花纹,衬得她的面容更加精致,宛若易碎的洋娃娃。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乔安...”我小声咀嚼这这个单词,很好听。上帝是仁慈的 ¹,真的是这样吗?也许吧,上帝给我带来了天使,把我从噩梦中解救,重获新生。


      

    5

        日子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着,我与她之间也是不温不火的继续着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我们一起在霍格沃兹学习,偶尔一起去图书馆写写作业,我们之间的交谈并不多,但我却渐渐爱上日常生活中的琐碎小事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我可以和她在图书馆打发一整个下午的时间,休息室有她的时候时间总是那样短暂,有时候,他也会加入我和德拉科,一起前往霍格莫德,我们在皑皑白雪覆盖着的大地上行走,在蜂蜜公爵糖果店闲逛,在暖烘烘的三把扫帚慢吞吞的喝着冒热气的黄油啤酒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好像...已经开始接受并习惯了她的存在。也许,我已经开始依赖,她已经走进了我的生活,被我划分在一个亲密的区域里。像是上瘾一般,渐渐沉醉,难以戒断。

        

      

    6

        生活不会一直这样下去的,我早就明白这一点。那个人不会一直安分守己,他复活了,卷土重来,魁地奇赛上狰狞的黑魔标记就是该死的证明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处处都弥漫着危险的气息,今年的三强争霸赛不会一帆风顺,也许又是一个圈套,可我无心思考其他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老诺特是食死徒,那么我也会是,这是无法改变的残酷事实。即使我不愿意,我也没有权利说不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几年的美好麻痹了我,现在有人残忍的将它撕碎,露出了可怖的面孔。这才是西奥多·诺特该有的生活,一切从开始就已经注定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我偏过头看着乔安的侧脸,几年来她出落的越发亭亭玉立,落落大方。情书从没有断过,不停的有人来约她去霍格莫德。也是,她怎么灿烂美好,她值得更加优秀的人,无论怎样,都比我这个肮脏的食死徒好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   我自嘲着,一个烈火咒烧掉了那封没送出去的情书。


      

    7

        上帝既是仁慈的,也是残忍的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伏地魔步步紧逼,老诺特也越发暴躁起来,情况允许的假期,我都选择了留校。乔安每次都是回家,她似乎和她的家人们相处十分融洽,她总有着聊不完的话题和拆不完的礼物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那年圣诞,我给她送了一瓶墨水,深蓝色之中漂浮着淡淡的银色,散发出宁静的苍兰香气,她说她很喜欢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就像你的眼睛。”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她就这样直直的看着我的眼睛,似乎想要把我看透,而我在她的眼里,看见了不一样的情愫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我喜欢你,西奥多。”


        耳边嗡嗡作响,什么也听不见了,只有一个念头在我脑海里炸裂“她向我表白了”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我猜我现在一定很滑稽,我的心脏剧烈的跳动着,血液加速流淌,我几乎都要脱口而出那句“我也喜欢你”,脑内却警铃大作,理智渐渐复苏,说出口的只有那句“抱歉。”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她是纯洁的天使,怎能被我着劣迹斑斑的凡人玷污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所以我忽略了她的颤抖,忍着不去看她脸上的失落与眼里的泪花。

      


    8

        当你抱怨生活糟糕的时候,生活总是还能再给你一脚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老诺特入狱了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六年级的学业本就不易,这一来更是雪上加霜。我不得不直面现实,开始着手未来。那段时间我一直忙碌,其他事情都被我丢在一旁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在我就要撑不下去的时候,乔安出现了,她又一次给予我希望与救赎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西奥多,你最近...”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我不好。”这句话让我厌烦,几乎所有人都用着同情却又避之不及的眼神看我,让人心里作呕。于是我冷冰冰的回答,语气生硬的可怕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许是被我的语气吓到,它的声音也染上了哭腔,“别这样西奥多...我都听说了...求你”她哽咽着,手足无措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“西奥多...”她几乎是哭着对我说“你还有我。”她搂住了我,我能感觉到湿热的气息打在我脸庞。不受控制一样,我也悄悄落了泪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未来变得迷茫,像泪划过脸颊。  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9   

        就像我说的,她又一次拯救了我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我们开始交往。我很感谢,也很知足。感谢她在了解过我以后任然坚定的选择了我,我也沉溺在于她相处的点点滴滴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我只想永远活在这时候,因为我害怕生活不会变得更好。我们像每一对情侣一样相处,即使生活再糟糕,她似乎总能驱散阴霾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我笑着感谢上帝,说她是天使。她也笑着回应我,说我是上帝的礼物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我们分享,交流,互相给予。她见过我最不堪的模样,我也同她一起品味叛逆与不羁。我们彼此相爱,彼此珍惜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

    10

        我们终将直面黑暗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大战将至。危险紧张的氛围笼罩着整片大地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硝烟四起,我们都加入了战争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伏地魔战败,这对大多数人来说是胜利。可就算我再怎么厌恶伏地魔,这个结局对我来说无疑是天大的打击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可就像我说的,残酷的现实又给了我当头一棒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乔安走了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她是在混战中死去的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我再也无法控制情绪,泪如雨下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战争带走了我的天使,带走了我的期待,我的希望,我生命中最后的光芒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诺特,意为夜晚,也许像我这样的人,只能一辈子留滞在黑夜之中吧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家族遭到清点,老诺特被判了终生监禁,可我早就不在乎了,我早已是破碎的,不再相信的,我觉得我快失去了所有知觉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只是这一次,再也没有天使出现了    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11

        意识又模糊了,我再次惊醒,打开了床头灯。我拿起相框细细端详,留声机里播放的还是她最后的声音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唱片快要被磨损尽了,乔安,我已经留不住你的声音了。会不会有一天,我连你的名字也留不住了...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我抽出照片,边缘已经发毛,我颤抖着想去触碰照片里的她,却怎么也碰不到,触觉又消失了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了,睁开眼仍是黑夜,梦境与现实对我而言不再重要,我早已永困与黑暗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我又拿起照片,再一次放上了唱片。


      

    12

        又是梦吧,乔安,我又一次看到了你。你像初见时那样笑着,纯洁而又美好。想必你上了天堂吧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我开始放弃永远这个词,在那些病态扭曲的夜晚里,我一直等待,直到你放弃天堂,我们才能再次重逢。

      

        乔安,也许有一天我会永远在梦中沉睡,到那时候,我就可以再次亲吻你了,我的天使。

      


    ——end


    ps: ¹Joann(乔安)意为上帝是仁慈的

           Theodore意为上帝的礼物

    感谢阅读

    七夕快乐

    多多支持💞


     

    哈利波特西奥多诺特hp 乙女HP哈利波特乙女西奥多西奥多·诺特hp乙女恋与hp

     

    评论(3)
    热度(55)
  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