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以沫_

I'm ash from your fire
  1.  55

     

    【HP布雷斯】算不得错过

    ▼文笔欠佳,如有ooc请指出

    女主视角 乔安·奥尔西尼=你



    All I can do is keep going on and on.


    1

        “校报,霍格沃兹最新一期校报!”一道蓝色的靓影急匆匆地穿过大堂,不用说,肯定是拉文克劳的那个疯姑娘——卢娜·洛夫古德。


        “嘿,洛夫古德,我买一份。”坐在我旁边的的西莱亚·奥提兹小姐冲着拉文克劳长桌挥起了手。皱了皱眉,我继续切着盘子里的煎蛋。


        “哦,乔安,别那样看我,总得给枯燥的学习生活找点乐子。”好吧,随她吧,我耸了耸肩。


        按理说拿到报纸的一瞬间,她就应该开始津津有味的看起来。可这次,她的脸色显然有些古怪,像是在极力克制着什么。她抬头看了看我,欲言又止。


        “你要听吗?”最终从她嘴里只蹦出来这几个词。吊人胃口,于是我点了点头。


        “咳”她小声咳了咳,凑到我耳边,“《斯莱特林情圣——布雷斯·扎比尼恋爱史追踪》,据本报记者调查,有斯莱特林情圣之称的扎比尼与近日已与女友沙菲克分手,知情人士透露,扎比尼目前对赛尔温小姐展开了追求...”


        后面的那些,我统统没有听进去,光是从听到“布雷斯·扎比尼”之后,我的大脑就死机了。酸楚涌上心尖,我小口急促地喘气这,想借此平复内心的波澜。


        越是这样越是没有用,我的心早已被搅乱了。我塞进一口煎蛋,抬头看见不远处的布雷斯正悠闲地吃着早餐,即使起了个大早也没能影响他身上那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绅士风度,他优雅的过分。


        似乎是察觉到我的注视,他将头偏了过来。慌乱中我一把夺过校报,假装认真的低头看报,校报中间醒目的标题直冲冲的映入眼帘,下方两人亲密的照片更是让我难以忽略,看着他们亲密交谈中越发靠近的身体,我没由来的想要撕碎它。迅速瞥了一眼那边的布雷斯,我却只看到他上挑的嘴角。



    2

        我知道我在吃无名醋。


        我喜欢布雷斯,我也承认他不过是个玩弄人心的花花公子。他俊俏的面容,身上高贵优雅的气息,话语中轻佻的语气,无一不对我有着深深的吸引力。


        这份感情一开始便封存在我心中,却也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。我会在课堂上无意识的看向他的方向,他的每一个回答我都会仔细倾听,每次有人喊他的名字我都会一愣,久而久之,这些就成了可怕的习惯。


        渐渐的,西尔看出了我的不对劲。


        “乔安?”


        “嗯怎么了?”


        她深深吸了一口气“你是不是喜欢扎比尼?”


        这句话像是一把利刃,戳破了我内心的那层遮掩,把我内心深处的情感揭露开来。被人看破心事的感觉真不好受,我局促不安地绞弄着衣袖,血色漫上脸颊,反驳的话在舌尖绕了几个圈又被我咽了下去。


        见我没有回答,西尔慌了神“不是,乔安,我不是那个意思...”


        “没事的,我知道你是为我好。”我挤出一个笑容回答她。试问霍格沃兹有谁不知道布雷斯·扎比尼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海王渣男呢?我和别人一起唾骂他的多情放荡,对那些凑到她身边的女孩嗤之以鼻,可我又在心里,痛苦却渴望的爱着他。


        矛盾的情感在心里日积月累,也许哪天就会喷涌而出。



    3

        布雷斯跟赛尔温分手了。


        当我又一次看见布雷斯的名字出现在校报上,竟是他甩了赛尔温,即使我知道我不该暗自庆幸,心里却仍升起一丝暗暗的窃喜。


        “奥尔西尼小姐”我手一抖,险些将手里的搅拌棒丢进坩埚,我悻悻地收回手,抬头便看见斯内普教授阴沉着脸站在我面前。


        “很显然现在你的脑子里装满了无用的芨芨草,才会让你连这么简单的魔药都出错,”我局促的低着头,却没想到斯内普教授将矛头转向了旁边的西莱亚。“奥提兹小姐,看来你也没有履行好搭档的职责。”他环视着鸦雀无声的教室,最后把目光落在了布雷斯和诺特那桌,“你和诺特先生一组,奥提兹小姐。”“至于你,奥尔西尼小姐,你和扎比尼先生一组。”


        我看见西尔咬了咬嘴唇,可还是赶在斯内普教授再次喷射毒液之前收拾好了东西。


        当布雷斯在我身边坐下的那一刻,我的心就开始不受控制。我小心翼翼地偷偷看他,看着他骨节分明的手处理药材简直是一种享受。为了方便他卷起了衬衣袖子,使得他线条优美的小臂完全暴露在了空气中,上面凸起的青筋更是性感诱人,散发着男性荷尔蒙的气息。


        “小姐,”布雷斯突然转过头,“你总不可能让我一个人完成魔药吧?”他眼里是毫不遮掩的粲然笑意,棕色的眼眸像是蜜糖般吸引人。


        “非常抱歉,接下来的部分就交给我吧。”我猜我的脸颊早就红透了,真是的,怎么这么会撩。


        他把搅拌棒递过来,低下头在我耳边说,“这次可别把它丢进坩埚了。”该死,他呼出的热气打在了我的耳朵边上,我感受到耳廓温度逐渐上升,现在的我一定滑稽极了。


        下课后我把魔药交给斯内普教授,听到成绩是O的时候才松了口气,我今天可不能再出丑了。


        我回头去看布雷斯,他却只是在听到成绩后微微点了点头,就和诺特马尔福他们一起离开了。



    4

        转眼间情人节到了,恋爱的粉红泡泡出现在校园的每个角落。


        西尔抛下我去约会了,所以我只能一个人过节,下了课以后我就慢悠悠的在城堡里闲逛,打算去图书馆写作业。


        情人节里图书馆也没能幸免,到处是歪歪腻腻的情侣们,孤身一人的我显得格外可怜。四下张望,我却看见了角落里的布雷斯和诺特。


        与身旁板着脸看书的诺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,布雷斯则是应接不暇地和周围的女生打交道,惹得平斯夫人频频侧目。情书一封接着一封,很快就堆成了厚厚的一沓。诺特的脸色是越来越难看,终于他拿起书本去了另一边。平斯夫人再一次看向那里,这次布雷斯似乎是找了一个什么借口,笑着打发了迷妹们走到了一个书架边。


        远远看着桌上花花绿绿的情书,我既嫉妒又羡慕,嫉妒她们的情书被布雷斯收下了,又羡慕她们有表达真心的勇气。


        其实我写了情书,只是没有署名,我从口袋里掏出那封静心誊写的情书,琢磨着到底要不要把它交出去。心里还在斗争,身体却先一步做出了抉择。


        反正周围也没有人会注意到我,我这样安慰自己。快步小声地走向了那张桌子,轻手轻脚地把自己的情书混入其中,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来到附近的桌子坐下,抬眼看着那边的动静。


        布雷斯应该是在书架那晃了好一会才走出来,可回到座位上时,他却没有打开面前的任意一封情书,只是扫了一眼信封,就将它们统统装进了口袋。


        我如释重负般舒了一口气,转而又伤感起来,他会看到我的信吗?他会认出这是我的信吗?


        我不知道,也许他一封也不会打开,也许他根本不在乎这些,也许他只是享受这种被女孩们簇拥着的感觉。



    5

        校园生活继续着,这段时间并没有什么值得我在意的大事发生,如果非要说有什么期待的,那就是三强争霸赛了。


        不得不说布顿巴斯的女孩们确实婀娜多姿,面容姣好,特别是领头的德拉库尔,我看着她优雅的动作和飞舞的银发暗暗感叹。布雷斯会喜欢这种女孩吗?在格兰芬多男孩们震天的欢呼和掌声里,我悄悄看向布雷斯,他却只是面无表情的观看着表演。


        我迅速收回了目光,看向台上的德姆斯特朗选手们。似乎有谁正在看着我,不过只是一会儿,那人便也收回了目光。


        在邓布利多教授宣布了圣诞舞会的消息后,礼堂里又传来阵阵欢呼,可舞伴的事,令我又发了愁。



    6

        上帝的幽默在这一刻开始。


        清风不识字,何故乱翻书。风吹开时间的书页,翻了翻,停留在某个午后。


        “奥尔西尼小姐,”我准备回休息室的路上,被身前的诺特拦住了,“布雷斯说在庭院里等你。”


        没等我说什么,他就一脸不耐烦地走开了。呼吸像是停滞了几秒,我才从刚刚的震惊中缓过神来。整理了一下仪容仪表,怀着一颗雀跃又激动的心情,我快步走向庭院。


        远远的便看见了布雷斯的身影,他站在树下,斑驳的阳光透过树叶之间的缝隙,在他身上留下斑驳的痕迹,给他的身影镀上一层金边,折射出一道浅色的彩虹。


        见我走近,他笑着和我打招呼“奥尔西尼小姐,很抱歉我怎么唐突的请你过来。其实我只是想问,你愿意做我圣诞舞会上的舞伴吗?”他弯下腰向我伸出手,又抬头对上我的眼睛。他微微湿润的眼睛流露出别样温暖的光芒,仿若夜空最灿烂的星辰一般,耀眼迷人。


        没人可以拒绝这双眼睛。


        我把手搭上去,他轻轻地吻过我的手背,不是那种标准的隔空亲吻,我甚至能够感受到他的两片唇瓣轻轻擦过我的手背,惹得我一阵发痒。这份感情来的太突然,比我想象的更加疯狂,我早已沉迷于他的举手投足。



    7

        圣诞的那场舞会彻底点燃了我,我跟着布雷斯滑入舞池,他搂着我在舞池里旋转,周身都是他身上淡淡的气味,咖啡和冷杉木。


        酒精渐渐麻痹了我的大脑,染红了我的脸,这种气氛像是打开了什么机关,让我再也不想压抑这种情感,不想逃避这份爱。


        I wanna die every night for you.


        我凭借着所剩不多的神智晃晃悠悠地走到他面前,抬起头看他,一点一点把他的面容刻进脑海。


        “I'm into you, Blaise.”我下了一番决心鼓起勇气,长久积蓄的情感却只化成这一句话。

        布雷斯显然一副不出所料的样子,他歪了歪头,俯下身子看我,“I know.”


        近在咫尺就是他放大的俊脸,他吐出的气息混着酒味打在我脸上,我傻傻地站着,脑内乱七八糟,竟憋不出一个字来。知道一个突如其来的吻让我丧失了所有思考的能力。


        这个吻就和布雷斯本人一样,优雅中透着一股侵略性,我能感受他的舌尖一点点略过我口腔上壁,同我的舌头一起纠缠不清,忘乎所以。


        良久,他才放开我,看着几乎瘫软的我轻笑出声。“要做我的女朋友吗,小姐?”


        我没有给他答复,踮起脚尖再次吻了上去。



    8

        布雷斯还是那个布雷斯,他有着泛滥廉价的爱,有着对他人的不屑与轻蔑,他总是那么游刃有余,他生来便如此。


        我承认这曾经是他吸引我的地方。可没有人能够面带微笑的看着自己男朋友和别的女生搂搂抱抱,亲密调情;也没有人会永远喜欢空洞的烂情话和虚无的誓言。


        我也会疲惫,也会厌倦。我明确的知道我喜欢布雷斯,可这不代表他可以一次次忽略我的感受,也不意味着他可以一次次伤害我的真心。


        “布雷斯,我们谈谈。”在一次课后,我冲上去拦住他,拖着他回到休息室,找了个沙发坐下来。


        我再一次注视着他的眼睛,“你真的喜欢我吗,布雷斯?”


        他一愣,随即又笑了出声“当然,你怎么可以...”我看着他的眼睛,垂下眼帘摇了摇头。深吸一口气,我再次抬起头,“你喜欢我吗,布雷斯?”


        他像是没有料到我会问两遍,只是直直的看着我, 我看到里面晦暗不明的复杂情绪,和流露出的不解与慌张。


        我怕我会心软,于是我掉头就走,也就错过了他脸上从没出现过的无措与悲伤。



    9

    Don't try to make me feel bad.


        我需要留给自己一个冷静期,来思考这份感情。这场恋爱就像是一场梦,转瞬即逝。似乎从爱上他的那一刻起,我的世界便开始围着他转 ,我观察他,了解他,体谅他,陪伴他,似乎都忘记本来的自己。


        难道我爱得如此卑微吗?只能怪我太过痴迷吧,他把我的心全部占据,我试着对自己说谎,试着麻痹自己,只为了看他的绽放。


        在我爱着他的同时,我似乎都快忘记,我该怎样好好爱自己。难道爱他的同时,就必须忘了自己吗,这是一种折磨,痛不欲生。


        是时候让一切回到正轨了。


        我再一次和他单独谈话,我想说的太多太多,喉咙里却发不出什么声音,我知道我还爱着他,酸涩涌上心头,我委屈得想哭。


        “我们分手吧。”这次,我躲开了他的眼睛。就当做是场梦吧,既然注定没有结果,那么醒来才是唯一的解脱。


    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半晌,我才听到他闷闷地回答。他强硬地抬起我的下巴逼我和他对视,我看见那双漂亮眼睛里细细的血丝和下巴上冒出的淡淡胡茬。


        我沉默着,我想我自己现在也没比他好到哪儿去。


        他的手急切的抚上我的脸,我看到了他的慌乱,“为什么,乔安,我真的很爱你,我...”

        “你根本不懂爱。”我冷冰冰地打断他的话。


        “怎么会,乔安...”


        “因为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爱自己!”我朝着他怒吼,终于再也忍不住,任凭泪水夺眶而出,顺着脸颊肆意流淌,也模糊了眼前人的面容。


        布雷斯一把把我搂进怀里,把下巴搁在了我的肩上。他没有反驳,没有愤怒,他只是默默抱着我,不说一句。


        待我止住泪,他才缓缓开口,“乔安,我可以改,我会学着拒绝,我会照顾你的感受,我会让你看到我的爱,你能不能不要离开?”


        我听到了他的颤抖,可我不得不说再见。   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      “我不需要,布雷斯。”


        “那你...”


        “我只希望你能够好好爱自己,我也希望我能好好爱自己。我想,我们只是还没有学会爱人先爱己罢了。”


        “布雷斯,你知道吗,爱你并不容易,每次在你面前,我总觉得自己变得透明,可是一个透明的人,又怎么能得到爱呢?”


        他没有出声,我也没有再说话,只是我们都心知肚明,有什么关系,已经彻底破碎了。他将淡出我今生的后程,我会化为他余生的透明。



    10

        失恋的伤痛不好治愈,但随着时间推移,过去也将被尘封,我们终将要向前走。


        我学着重新成为那个我自己,我也听说布雷斯有了转变。这很好不是吗,至少我们都开始努力爱自己。


        就这样把彼此相忘于回忆,过往终将变为一笑而过,拿的起你也忘得了我。


        总有人说我们是错过,是遗憾,我不这么觉得,这算不得错过,这不过是一种解脱,要我说,这结局很不错。



    11

        “好久不见,奥尔西尼小姐。”


        “好久不见,扎比尼先生。”


        好久不见,祝你我从此好好生活。



    ——end


    感谢你看到这里💞

    彩蛋是毕业重逢后一点点布雷斯的心理

    希望大家多多红心蓝手支持


     

    HP布雷斯扎比尼哈利波特布雷斯hp 乙女哈利波特乙女布雷斯乙女布雷斯·扎比尼恋与hphp乙女

     

    评论(3)
    热度(55)
  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